2020年4月24日

奇妙慶典主題圖錄

本文記錄香港迪士尼樂園週年主題設計圖片,並附簡單資料介紹。希望各讀者能夠輕鬆地一次看完由 2006 年 9 月 12 日起至今的每一年週年主題設計及標誌。本文會不時更新文章!

2006丨1週年

每個迪士尼樂園的週年慶祝活動均由 1 週年開始,此後逢 5,10,15 等倍數週年才會有大型慶祝活動。

「奇妙第一年」(First Magical Year) 是香港迪士尼樂園 1 週年的口號。9 月 12 日當天,在睡公主城堡前廣場舉行了慶祝儀式。另外週年主題設計整體均源自加州迪士尼樂園 50 週年設計,而週年標誌以盾徽為設計。

2007丨2週年

以美國小鎮大街及香港迪士尼樂園鐵路為設計主題,雲朵間隱藏着米奇。週年標誌以典雅彩帶為設計。

2008丨3週年

以香港迪士尼樂園鐵路小鎮大街火車站作為背景,一眾迪士尼朋友以香港迪士尼樂園樂隊造型亮相,璀璨悅目的煙花綻放於夜空中,其中一枚綻放出 "3" 字。週年標誌以管樂及敲擊樂器再配上彩帶為設計。

2009丨4週年

以天空為主題,從天空的角度看下去,開心到飛上天。迪士尼朋友的服飾首次以較重金屬色彩為設計。週年標誌以 "4" 字為主體,在延伸出來的橫行上加上米奇頭及睡公主城堡樓塔圖案。

2010丨5週年

慶祝活動只作半公開進行,而且不對外開放。2011 年 1 月 21 日週年活動才正式展開。標語為「飛躍奇妙」(Celebration in the Air) 。為慶祝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 5 週年,1 月 21 日當天在睡公主城堡廣場舉行了盛大慶祝及長達一年的活動啟動儀式。全新大型巡遊「迪士尼飛天巡遊」(Disney's Flights of Fantasy Parade) 亦正式啟航,睡公主城堡化身成奇妙仙子城堡每晚以奇妙星粉進行「奇妙仙子城堡亮燈」,由迎樂路開始至美國小鎮大街,沿途佈置上不同裝飾。

週年設計圖以奇妙仙子城堡及「迪士尼飛天巡遊」為主題,米奇與好友穿上盛裝參與奇妙慶典。週年標誌:奇妙星粉在睡公主城堡之間劃破,展現 "5" 字樣,其下方置有標語為「飛躍奇妙」或 "Celebration in the Air"

週年標誌另一個設計是一顆八角星形徽章,"5" 字週邊圍繞著標語 "Hong Kong Disneyland Celebration in the Air",而這個設計應用於裝飾、迪士尼朋友週年服飾及商品上。

5 週年還有著第二個主題設計,就是魔法師學徒米奇與奇妙仙子。

2011丨6週年

這一年非常特別,因為 6 週年當天仍然在 5 週年慶典活動範圍內,除週年當天向賓客送上的襟章之外,所有相關商品都是沒有推出。但內部就有發售一款以「迪士尼飛天巡遊」中米奇及米妮造型的頸繩,而背面壓有 "6th Anniversary"。

"圖片待補"
在 2015 年 5 月推出的邁向 10 週年系列產品當中,可見原有於 2011 年 6 月推出的附有 5 週年紙牌及吊飾的「迪士尼飛天巡遊」系列產品,正式歸入 6 週年設計,並且補回一直缺少的 6 週年標誌。(20150530)

2012丨7週年

米奇、米妮、唐老鴨、高飛及佈魯托開心到要跳起!週年標章以白雲作為元素,展現出 "7th Anniversary" 字樣。

2013丨8週年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圖片

米奇與好友穿上一身華麗金色盛裝慶祝週年慶典。週年標誌 "8" 字中加入米奇雙手攤開的形象剪影。

2014 年 9 週年以歐洲中世紀古典服飾作為主題,迪士尼小熊 Duffy 首度在週年設計之中。週年標誌以米奇頭部作為設計並巧妙地勾畫出 "9" 字。

9 週年標誌還有另一個設計應用在米奇家族的 9 週年古典服飾及商品上。

2015丨10週年

米奇與好友以華麗盛裝慶祝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10 週年,一眾迪士尼朋友亦從故事書中走到樂園齊齊送上祝賀。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圖片

10 週年紀念標誌,奇妙仙子 (Tinker Bell) 以奇妙星粉幻變出金光閃爍的睡公主城堡,並以 "Happily Ever After" 作為標語。

2016丨11週年

11 週年未有發佈週年設計圖,相關週年紀念商品亦只發行了兩款限量版徽章及一款內部銷售的掛繩。從商品設計大致了解到週年圖的設計。相信有可能要在 15 週年時,才有望補上 11 週年的設計圖,情況就像 6 週年時一樣。

"圖片待補"
在 2020 年 4 月推出的邁向 15 週年系列產品當中,補上 11 週年標誌。(20200424)

2017丨12週年

週年主題圖畫以進行「星夢奇緣」煙花表演的睡公主城堡作背景,除米奇與好友的盛裝打扮外,同時亦加入樂園不同遊樂設施為元素,包括:小小世界、灰姑娘旋轉木馬、瘋帽子旋轉杯、太空飛碟等。

週年主題標語為 "Magical Years",米奇手指一點,煙火顯現出數字 12。

2018丨13週年

Gelatoni 繪畫了一幅睡公主城堡生日蛋糕圖畫,米奇、米妮、唐老鴨、黛絲、高飛、布魯托、鋼牙奇奇、大鼻帝帝、迪士尼小熊 Duffy、ShellieMay 及 StellaLou 一齊合力裝飾巨型生日蛋糕,以慶祝度假區週年。


以忌廉幻化成 13 週年標誌及標語 "Fantastic Celebration"。

2014.8.4 (1-9)
2015.5.30 (6)
2018.7.13 (10-13)
2020.4.2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