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奇妙處處通「晶荷軒–薈萃細味之旅」

香港迪士尼樂園不時都會邀請不同媒體平台的人士到訪「晶荷軒」試菜(例如記者、博客),最近知名飲食資訊網站 OpenRice 亦與香港迪士尼樂園在「晶荷軒」享用招牌晚宴。

早前香港迪士尼樂園透過電郵誠邀各位「奇妙處處通」會員報名參與「晶荷軒–薈萃細味之旅」,活動分四日 (6月20、 21、22、28日) 進行,每場 25 名會員,每位會員更可攜同1位「奇妙處處通」會員出席,即每場合共有 50 名會員出席。

小報承蒙邀請出席今次活動,雖然食評功夫未到家,但可以為讀者分享度假區內不同的精彩美食,實在是榮幸萬分。始終味道品嘗人人感覺不一樣,所以亦見我們不多篇幅落在味道方面。

「晶荷軒」位於 19 世紀未維多利亞格調的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是酒店區內旗艦中菜廳。這裡亦是全球迪士尼樂園中第一間中菜廳。

稱得上「晶荷軒」,顧名思義是以「荷」為餐廳點題。餐廳設計由 Adam Tihany 負責,倫敦的 Mandarin Bar 及紐約的 Le Cirque 亦是出自他手筆。

貴為一間中式餐廳,設計融入五行(金、木、水、火、土)元素;例如牆身及椅背為"金",座椅及屏風為"木",入口的動態鯉魚池就是"水",門口位於向著酒吧名為 "Magic Fire" 位置就是"火",而"土"就是入口地上雲石。

另外中國人最著重意頭,「晶荷軒」玻璃幕牆內一共嵌有 2,238 朵水晶荷花,取其諧音 "易易生發" 相當好意頭以及貫徹 "晶荷" 之主題。而貫穿全餐廳的四盞大型荷花吊燈,亦一共以 268 朵荷花組成取其諧音 "易撈發"。

是夜由新城財經台 DJ Rita 擔任主持,並由「晶荷軒」餐廳經理 Alex 為各位介紹餐廳特色及各項菜餚,當然不少得擁有超過30年豐富經驗的「晶荷軒」總廚梁樹華師傅分享製作心得。

每位客人枱面都放有一份資料,官方特別製作一個以 Instagram 為設計的相框,作用當然是給大家相機先食,然後分享至不同網絡社交平台上。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小道具。

金箔鮮元貝粉皮

先來個前菜,平平無奇的粉皮伴以麻醬拌勻再吃,不禁令人添多一份!

椰皇金湯海中寶 (酥皮椰皇海鮮濃湯)

這個湯榮獲2011年香港旅遊發展局頒授「美食之最大賞」-「羹組」金獎。

師傅在香脆酥皮上加人迪士尼元素隱藏米奇,在正經的場合下也不失迪士尼應有的風格。

「椰皇金湯海中寶」是一道中西合璧的菜式。濃濃海鮮湯散發着陣陣清香椰皇味。

奶黃色湯底是以老雞熬成,然後加入蟹肉、帶子、蝦肉再倒入原隻椰皇入爐燉,再蓋上酥皮放入焗爐至表面金黃。

雙龍吐珠 (芒果龍蝦酥拼干燒明蝦球)

賣相精緻的「雙龍吐珠」是龍蝦兩吃,龍蝦身是一份芒果龍蝦酥,伴隨旁邊的龍吐是一道干燒明蝦球,吃下帶點酸辣味。


如魚得水 (蝦肉和石斑肉餃)

榮獲 2009 年香港旅遊發展局頒授「美食之最大賞」-「點心組」至高榮譽金獎

美食猶如創作藝術品一樣,在這度菜就能充分展現出來。栩栩如生的小金魚分別是蝦餃和石斑餃,梁師傅分享這一度菜是告知大家,每一隻金魚餃需時 30 分鐘才完成,可謂心機之作,絕對要細心欣賞一下。

池塘上的小荷花以小棠菜製成,中間精緻荷葉以冬瓜雕成,蓮藕由酥皮包裹豬肉而成,塘上的池水是由老雞豬骨熬製成的湯羹。

 原隻鮑魚炒飯 (原隻鮑魚配蟹肉瑤柱炒飯)

鮑魚入口軟滑彈牙,炒飯每粒乾爽,加上蛋白、蟹肉及瑤柱伴隨鮑汁一起吃實在非常滿足。

白玉逢金露 (楊枝甘露拼椰汁凍糕)

最後當然要食埋甜品!椰汁糕非常挺實,配合楊枝甘露一起吃非常相配,而且甜度適中。

別看小每一度菜份量小巧,以為會不夠飽肚,實際上剛剛好又不會過量。同時亦在此感謝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邀請以及晶荷軒的廚師團隊為各位製作多道精緻美味菜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