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檢閲奇妙 10 年米奇造型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奇妙 10 年米奇造型限量版擺設

奇妙 10 年米奇造型限量版擺設於 12 月 25 日起發售是週年系列產品當中售價第二高,售價為港幣$1,980。而早前小編提及這座米奇塑像擺設跟東京迪士尼度假區 30 週年推出的米奇塑像擺設非常相似,而且售價也不超過港幣千元,為何香港這套要定價咁高呢?原因有兩個!首先東京迪士尼那座是沒有限量,而香港迪士尼這座只限量 300 座。其次小編看到實物終於明白,香港迪士尼這座相比東京迪士尼那座是大很多綜合以上資料也理解到為何會定價會這麼高 

作為珍藏品而又有空間擺放,實在值得收藏加上近年這類型 Sculpture / Figure 已經很少在香港迪士尼樂園推出。

極巨份量的巨型包裝盒,正面以燙金印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10 週年標誌,而背面印有香港迪士尼樂園標誌、擺設圖像、十款米奇造型圖像同時列出相應週年字句及 Limited Edition of 300 等資料。

打開紙箱再解開絲帶,拿出第一層發泡膠會見到十隻整齊排列並以獨立膠袋及泡泡紙保護好的米奇雕塑公仔,再拿出第二層發泡膠就會見到下圖非常墜手的座台。
巨大墜手以螺旋形座台,由底至頂逐圈收窄分成三層,每層都飾有典雅米奇頭形狀花邊,底層正中位置有一條立體金色彩帶,上面飾有 Hong Kong Disneyland 10 字樣。

座台底部印有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10 週年標誌、Limited Edition of 300、©DISNEY 及
Item Code
Item Code FAC-015393-15278

十隻米奇雕塑公仔由下至上左至右依序排列是:
  • 底層:1週年2週年3週年4週年5週年6週年 
  • 中層:7週年、8週年、0週年 
  • 頂層:10週年
其中 10 週年一尊是當中體積最大,而座台及每隻米奇雕塑公仔腳部內都放有磁石,以磁力穩固好在座台上。

以下介紹一下款米奇雕塑公仔!
2006 - 1週年:「奇妙第一年」(First magical year),米奇造型是樂隊步操隊長,其設計整體均源自加州迪士尼樂園 50 週年。

2007 - 2週年:米奇造型是香港迪士尼樂園鐵路站務員。

2008 - 3週年:米奇造型是香港迪士尼樂園樂隊薩克管手。

 2009 - 4週年:米奇造型以較重金屬色彩為設計。

2010 - 5週年:「飛躍奇妙」(Celebration in the Air),米奇造型,華麗裝束鑲有寶石及閃爍水晶。

2011 - 6週年:米奇造型是「迪士尼飛天巡遊」中的飛行員形象。

2012 - 7週年:米奇造型是一身華麗西裝。

2013 - 8週年:米奇穿上一身華麗金色盛裝慶祝週年慶典。

2014 - 9週年:米奇造型以歐洲中世紀古典服飾為主題。

2015 - 10週年:"Happily Ever After",米奇以閃亮高貴服裝造型亮相週年慶典。

每套均附有鑑定證書,若能加上編號,更添珍藏性。

 圖左: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圖右:東京迪士尼度假區

文中提及東京迪士尼度假區 30 週年推出的米奇塑像擺設,光文字描述好像沒有說服力,正所謂有圖有真相!可見兩者設計是差不多,但香港這座相比東京那座大一倍,而設計細節則東京略勝,塑像造工兩者都非常不錯沒有太大暇疵

從量度數據看!
  • 底座直徑():香港 27.5cm 丨 東京 17cm
  • 底座圓周()香港 83cm東京 51cm
  • 底座連塑像高度()香港 24cm東京 16.5c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