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香港迪士尼徽章故事:獨家5週年紀念徽章(第3期;2013年1月)

今期徽章故事主題徽章是上圖獨家 5 週年紀念徽章。徽章首次曝光於 2010 年 9 月蘋果日報一編關於香港迪士尼樂園人次增長的報導,記者在短片報導:「星期日 (2010年9月12日) 生日正日,入場人士可以獲得這紀念章...」。

但香港迪士尼樂園一向在週年正日當天向入場賓客派發襟章 (Button),並不會派發徽章 (Pin)。小編亦曾在當年報導刊登後進行查證,而得出的答案是上述徽章不是在正日當天向入場賓客派發,事實長上在 2010 年 9 月 12 日,樂園週年正日當天仍然是向賓客派發襟章 (Button)。 那麼這枚襟章究竟是什麼一回事?2010 年 9 月,樂園舉辦一場「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社區服務巡禮」非公開活動,紀念品正是這枚徽章,送贈予當天出席的有關人士及媒體。其後的關於 5 週年及 5 週年開幕慶典媒體活動 (2011年1月) 紀念品當中亦包括這枚徽章。一般賓客想要擁有亦有途徑,2011 年「星級款待」活動中,凡參加《迪士尼非凡之旅》(2011)、「星級之旅 - 金色之旅」(2011)、「黑色世界勁玩團」(2011) 亦可獲贈徽章 (每團只限 1 盒)。

魔法師學徒米奇在米奇頭形的藍色星空下施展魔法,星空上透現出紅色 "5" 字,慶祝奇妙慶典。魔法亦令米奇下方的卷軸打開,展現出香港迪士尼樂園徽號。

徽章背面雖然印上 September 12, 2010 字句,但由上述「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社區服務巡禮」活動可得知,徽章不是在 5 週年正日這天發放。所以這列字句大抵只能當作是告知 5 週年紀念正日是 September 12, 2010 這一天。

詳細資料: Detailed Information:
推出日期 Release Date: September, 2010
分類 Categories: Pin-on-Pin (POP) ; Stained Glass
限量 Limited Edition: Nil
售價 Price: Not For Sale SKU Number: Nil

背面壓鑄: Back stamps:
Official Pin Trading Logo 2010
Hong Kong Disneyland Logo
September 12, 2010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