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香港迪士尼徽章故事:香港迪士尼樂園農曆新年徽章套裝2006(第2期;2012年4月)

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更新春。一年之中,農曆新年對於華人來說是一個非常重大的節慶。而每家每戶一般都在年廿八大掃除,亦即是我們俗語稱「年廿八洗邋遢」,亦忙於辦各式各樣年貨,在門前、窗上等地方貼上春聯、春貼、年畫、桃符、等應節裝飾。

到了大年初一起,親朋好友開始互相拜年,而初三通常不會外出拜年,因赤口避免容易與人發生口角爭執。更多關於農曆新年的習俗就讓筆者簡單介紹到此吧,不然各位會被悶掉!

本報在香港迪士尼徽章故事 第1期」曾說明在每月分享一枚香港迪士尼徽章,先向各讀者說聲抱歉。此後本報會不定期發佈有關文章。現在要讓各位久候了,「香港迪士尼徽章故事 第2期」文章正式開始。
.
有關以中國農曆新年為主題的迪士尼樂園徽章,在國外迪士尼樂園亦有推出發售,但要說到設計最富有傳統特色,非由首個中國迪士尼主題樂園-香港迪士尼樂園莫屬。

本文特意選用2006年1月日23日發售的「農曆新年米奇限量版徽章套裝」,此套裝乃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一套公開發售,以農曆新年為主題的徽章套裝。

.


 
打開紙盒,拆除膠袋,一個極富中國色彩,以紅色金線迴紋錦緞作包裝設計的禮盒展示於眼前。盒上正中央位置嵌有一塊金色長方形上面刻有中文字米奇的金屬牌,為禮盒添上最重要的亮點。而盒上右下方則嵌有香港迪士尼樂園徽號。
打開禮盒就會看見一個大型珍寶徽章(129mm x135.53mm),最大特式是,徽章可分拆成為6個獨立徽章,將它們組合一起,便成一個珍寶徽章。

當年(2006) 在中國傳統紀年農曆天干地支60甲子中屬丙戌年,生肖是狗。所以徽章上出現布魯托不是純粹因為牠是米奇的寵物及好友這麼簡單,而是考慮了當年所生肖

徽章貫徹傳統中國色彩,無論在邊框以至米奇米妮服飾等地方上都用上大量紅色。但同時,整個徽章亦充滿迪士尼元素,多個隱藏米奇佈滿牌匾、正方形徽章邊框及冰片紋花板上。留意最上方有一塊牌匾形徽章,一般祝賀語我們會說 心想事成,而設計者巧妙改為俱迪士尼色彩的夢想成真
徽章套裝附有鑑定証書,限量2006盒(有2006年的意思),每套附有獨立編號。編號由0001至2229,因4在中國傳統上是認為不吉利的意思,所以所有証書編號不包括個位數為” 4” 的數字。

有一個有趣發現!在官方宣傳資料上,徽章套裝名為「農曆新年米奇限量版徽章套裝」,在鑑定証書上則印上「丙戌年徽章套裝」。

丙戌年(狗年)
詳細資料: Detailed Information:
推出日期 Release Date: January 23, 2006
分類 Categories: --
限量 Limited Edition: 2006
售價 Price: 港幣 HKD 288
SKU Number: 不詳

背面壓鑄: Back stamps:
Pin Trading Logo 2006
Limited Edition of 2006
Hong Kong Disneyland Logo
©Disne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